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未来的路



2009年还有20多天就结束了,
我也要收拾心情升上高中最后一年了,
看着刚毕业,
开始计划出国读书的表哥,
我也在想,
我明年毕业后要去哪里,
要做些什么呢...

我的志愿是做心理学家
希望明年考试可以考个好成绩,
进个好的大学,
向心理学这条路发展...

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喜欢了解别人的心里在想什么,
想要知道一个好好的人在什么情况下会自杀
为什么有些人会做些变态的行为,
更想要帮助他们,辅导他们...

但是,
我在这条路还没踏出第一步,
我却害怕了...

有人曾经提醒过我,
我做这行也许会面对很大很大的压力
首先,
我必须处理好自己的一切,
公或私都不可以出现问题,
要做个近乎完美的人,
这样别人才会对我有信心...
想想,
要是你去见一个心理医生,
她满脸忧愁,好像很多烦恼的样子,
你觉得她还能帮你解决你的烦恼吗?

第二,
也是令我胆怯的原因,
妈妈提醒过我:“
要是有天,
有个要自杀的人找你辅导他,
你辅导完他后,
第二天,
跳楼了,
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能力,
他的家人也会怪你间接害死他,
你觉得你能过得了自己那一关吗?
不是没个人都有本事承受得起这种压力的...

对丫,
我不算是个很有理智的人,
我很怕当我真的遇到这种问题,
我不能调适过来,
我会接受不了...

但我又很想走这条路,
我该怎么办??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想尽力就好~

祝你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

Ugly_ChilD 说...

我想
只要你决定了
就去做
要不然你会后悔咯~

还有一年
你就可以向你的目标前进
而我
却还不懂我的去路!!

Angelmoonzz 说...

To:Christine
嗯...谢谢^^

To:Ugly_ChilD
你也要乘还有一年的时间赶快找出你的目标吧^^

Candlelyn 说...

勇以追求你的理想吧,祝福你!
还有,谢谢你的到访!=D

♥时尚达人♥ 说...

加油哦!
船到桥头自然直!
目前好好读书就行了咯^^

加油加油!

Angelmoonzz 说...

To:Candlelyn&时尚达人
谢谢你们呀^^

阿一 说...

以前我也对心理学非常有兴趣,但是最后我选择放弃,因为太难读了!!哈哈,其实不是这样,因为当你了解了心理学,为了让自己容易上手,就会不知不觉地发身边的人来训练技巧,然后你就会觉得世界很黑暗,人性丑陋啊!我想这个将会是你其中一个难关,如果你真的要读的话。加油啦!

Angelmoonzz 说...

To:阿一
嗯,
我知道心理学很难读的...
这也是我担心的其中一个原因...
唉,心里学这条路不好走...
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