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面具


面具是一种自卫和进攻的武器~~

今天有个朋友突然冒出一句,
彦琳最近好像开心很多哦!
你们知道吗!
我听了真的吓一跳呢!
仔细想想,
我不是一向来都是这个样子吗?
有什么不同的?
我以前有很不开心吗?

想着想着。。。。。
我想我之前的心情和最近的心情~
想想下,
这个星期好像真的有点不一样了~

是怎么了?
我虽然不是很确定~
但我觉得也许是和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有关吧。。。

以前的我太自以为是了!
以为什么都是自己对的!!!
什么事我都要计较到一清二楚~
什么事都很鸡婆,
什么事我都要一手揽上身,(做不好会被人家怪)
讲话又很直,
嗯。。。我应该得罪了不少人吧?

我最近会比较开心,
我想,也许是因为现在的我总于肯面对现实了吧~
我明白现实生活里,我这种人是存活不下去的!
我开始了解朋友们喜欢跟怎样的性格的人交朋友,
我开始清楚讲话不可以太直,会得罪人家~
就算心是这样想,也不可以照直说出口!!!
我学会了凡是不要太计较!
不要太在乎别人怎样看我,批评我!
不要一直挣到自己对为止!
凡是看开点,
这样,朋友才会多!
人缘才会好!!!

其实呢,
我还是比较喜欢说话很直的人,
这样你才会真的了解他的想法啊~
才不会每天听他说,又要去猜想他的心在想什么啊!

做人不是要酱简单才好吗?!
为什么现实要那么残酷呢!
这种人偏偏不被人喜欢!
我不喜欢戴着面具做人,
真的很不喜欢!
但我会努力,
尽量改掉我不好的性格,
也要小心戴好面具,
戴着那种人人都喜欢看的面具~

8 条评论:

匿名 说...

講話太直也會傷到別人的心啊!
這個社會人人都帶著面具做人
除非遇到真正了解自己的人
才會卸下面具...敞開心胸
和對方訴説吧?
哈哈~

Angelmoonzz 说...

To:盈
我以前不喜欢戴面具的人的,
我觉得他们好假!!!
但我现在明白了,
在这里我们一定要戴面具才能存活!!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有个能让我不戴面具的朋友~
其实我们小学时就有很多,
我们都很单纯的~
越大。。。这种朋友越来越少了~

Leon 说...

HELLO~ yan ling . Erm.. be yourself is the most important . Anyway , dont care about what people said. (: cheers!

Asphystrasza 说...

世界上很多人都在戴面具
有没有戴面具是一回事
会不会变脸又是另一回事
有戴面具的人不一定能隐藏自己的心情
只有厉害变脸的人才能隐藏一切...

秘密? 说...

改变是看见你的成长,很多时候我们做人不能不带面具,因为人心险恶.我们带面具是为了自卫.当你真真遇到真心朋友时才把面具脱掉.如果以后你要从商的话更要学会这个道理,这给予你以后的做人处事那方面很好用哦!希望看见大家都成长.

匿名 说...

嗯!人的思想總是會被污染的
所以我多羡慕小孩子
多麽的單純可愛

Vicky"Kung701 说...

面具啊..是咯..
必须靠着面具我们才能活下去呢..
往往最真实的自己就是别人最不能接受的..
然而戴上面具的我们是最受欢迎的..
不过..还是不要太常戴着面具的好..
因为最后累垮的..就是那个戴着面具生活的人~
看吧..我觉得啊..在好朋友面前..根本不需要带着面具来说话的!因为好朋友一定可以接受最真的你!包容和接纳~这才是朋友嘛~
如果那种必须你戴上了那厚重的面具才说很喜欢你的朋友..要不要也罢咯~哈哈

Angelmoonzz 说...

To:Leon
老实说,
我在你面前,
我真的没有戴面具的~
因为觉得你的想法很单纯,
我可以真实地给你看到我自己~
我不需要戴面具来保护自己~
叫你这种朋友真好~嘻嘻

To:Asphyllis
对,
所以我现在在学习戴个朋友喜欢看的面具~
但我坚持不要隐藏我自己的心情!
那太可悲了!!!
人没有了自己的感受,
每天为别人而活,
活来干嘛呢?
我更不会变脸!
我觉得讨厌就是讨厌,
喜欢就是喜欢,
我最恨那种明明讨厌,表面上却要一副很喜欢的样子~
这不是戴面具了,这是虚伪~
感受是没有得隐藏的!
我相信我自己也没有本事去隐藏~
隐藏自己对我来说太辛苦了!
我说我会戴面具的意思就是我在朋友面前做某些东西会先先过滤下,不会再像以前酱,什么感受都说出来,什么不喜欢都表露出来了~
就算是我觉得会令人讨厌的东西,
我也要学会不说不做,
这样就是我戴面具的极限了~
我真得很讨厌戴面具!

To:秘密
唉~
社会的残酷~
可悲啊~

To:盈
赞成!
我也很希望我现在是小孩!
没有烦恼,
更不用戴这鬼面具!!

To:薇琪
唉,
原本几年前的我也是想你酱想,
能尽量不戴面具就越好~
但我渐渐长大,
我们每个人都在改变了,
我们也要面对越来越多的现实了,
不戴面具的机会也就越来越渺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