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离别



今天参加了妹妹学校六年级的毕业典礼~~
最后有个仪式,
他们毕业生得在台上一起唱“一路顺风”
然后在音乐的伴奏下互相跟朋友们握手道别,
我妹和很多人都了~
他们学校的老师们有些也都哭红了眼睛~~
看了很感人~~

很想在那个时候离开,
不想看这种场面!
我最讨厌这种离别的场面了!
我不喜欢看到大家哭哭啼啼,互相不舍得的画面!!!
看了很令人难受的!

所以我不喜欢去送人机,
不喜欢去参加别人的欢送会,
更不喜欢去亲人死的地方!!!
因为那种地方就是要逼我面对离别的残酷
我只能被逼面对,
却又不能做什么!!!

离别对我只有一种感觉,
就只有痛苦

我人生第一次经过最痛苦的离别,
就是跟照顾了我12年的奶妈分开!
我那时12岁了,
不能再给她照顾了,
在我知道我以后不能再到她家,
不能再吃她煮的饭时,
我躲在被单里整整了三个晚上!!
那种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真的很讨厌那种感觉!

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离别呢?!

我讨厌离别!

我不要离别!!!


3 条评论:

Jeremy Ng 说...

人生難免悲歡離合。
要懂得面對,才能堅強。

沒有人會喜歡和自己身邊的人離別。
但事實就是:沒有任何的兩個人可以永遠地在一起。

但是因為有了離別,人們才懂得珍惜。

Xen | a.k.a | Frosty 说...

每件事情有始必有终.

大多朋友不可能会一直留在你身边. 毕业之后, 不一定每个人都会保持联络.
长辈们呢, 大多都会比我们先离开.

还记得三月假期时, 公公因癌症而离开了我. 那时, 我的确是很不想去看他最后一眼, 因为毕竟他照顾我了那么多年, 我一看到他, 眼泪一定会流不停. 他不在了, 我和我两个舅舅变得三缺一了; 最重要的是, 没人可以陪我聊心事了. 但是, 因为我尊重他, 所以还是去看了他. 在他被送进火葬场时, 眼泪已控制不住了. 我也永远少了一个真正关怀我的人.

他的离开, 的确让我带来了一种恐惧感, 也好像灵魂失去了一根柱子, 摇摇欲坠. 但是, 离别总是要面对的.

霖说的对;
有了离别, 人们才会懂得珍惜;
有了离别, 人们才会懂得把握.

匿名 说...

呵呵~我走的時候你沒哭?
沒有不捨得?
沒有送我飛機?哈哈~
離別只是一種形式~
又不是不能再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