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回到家的感觉

 離開了四個月
我終于回來了
老實說
在台灣的日子
我不太會想念這裏
因爲那裏有太多太多吸引我的東西了
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
反而是在台灣機場時
我一直舍不得台灣的一切

昨天飛機一抵達馬來西亞的陸地
我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也許這就是
“家“

一出境
看到爸爸在一大群接機人群中引頸尋找我的身影
感覺好溫暖哦
原來有人接機的感覺是這樣的...
拿了大包小包的行李
弟弟妹妹們一人幫我拿一點
好久沒有這種一家人一起拿東西的感覺了
真的有種說不出那種感動

出到外面
一切對我來說是多麽的熟悉卻又感覺好久沒接觸到的啊!
馬來西亞30幾度的天氣
滿街不同膚色的人
還有爸爸那台車子!
哈哈
我坐上去時也不懂自己在興奮什麽!

家人們都沒什麽變
算媽咪變最多吧
頭發燙了離子燙
整個人變好年輕哦
我妹就一直嗆我說我變矮了!
自己變高就了不起哦!
真麻痹!!!

一上車
我就劈裏巴拉地跟家人講了一大堆
完全不會覺得陌生
這就是所謂的家人吧

一回到家
我們全部人在客廳興奮地看我台灣帶回來的東西
爸爸就特地進廚房盛了一碗腐竹薏米給我
好久沒喝了!
超好喝的呢!
熟悉的味道!!!

跟家人聊了一會兒
弟妹們因爲只有周末才能用電腦
全部又都跑回各自的電腦前守著自己的熒幕
哈哈
這種在家自己做自己東西的感覺
也好熟悉哦

晚上
爸爸特地帶我去吃他們之前吃過覺得還不錯的餐廳
在海邊
黑漆漆的
什麽都看不到
吹到了久違的海風
聽到了久違的海浪聲
吃到了久違的槟城美食
聚到了久違的家人聚餐

昨晚的晚餐
吃得很愉快
他們聽著我說台灣的故事
我聽著他們說槟城的故事

好愛我的家人
好愛我的家鄉
好愛我的家
我要好好珍惜這一個月跟家人的短暫相聚

没有评论: